再曝奇闻!比赛因犯规退回去重打,如此裁判如何能在CBA执法?

2018-11-10 03:14

一直以来,要说到CBA的裁判问题相信很多球迷都有话说,因为近10个赛季以来,联赛出现的争议比赛、争议判罚简直是不胜枚举,大量的误判和瞎判给联赛带来很不好的影响。虽然近年来CBA对于裁判的管理已经有了进步,但是联赛当中仍然会时不时的出现一些让人非常郁闷的比赛。像是最近浙江广厦主场迎战北京首钢的比赛,裁判就再次成为了比赛的主角。

北京队客场对阵广厦,裁判成主角

这场广厦和北京的比赛,相信赛前很多人都没有想到北京队会打得这么好。在比赛的前三节,北京队依靠他们熟练阵地战进攻稳稳的将比赛的节奏控制在自己的手中,翟晓川、刘晓宇、汉密尔顿利用他们对广厦队的错位连连取分。而广厦队对他们这种打法很难应对,所以在比赛当中北京队很快就建立了13分以上的领先优势,并在第四节的上半段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分。在这样的情况下李春江孤注一掷,使出了全场紧逼,赌一赌运气,看看能不能逼迫北京队主动失误。

全场紧逼期间,裁判偏向广厦

但是让人没想到的是,本来是应该属于球员的比赛,随后却进入了裁判时间。由于浙江广厦队已经孤注一掷,又是使用的全场紧逼,所以场上出现了很多的身体对抗。虽然在这样的情况下吹罚确实有一定的难度,但是由于裁判无视了太多的身体碰撞,所以全场紧逼打了两分钟之后,场上的局势马上向着浙江广厦的一方倾斜了。大量的双人包夹打手不吹,各种无球对抗犯规不吹,北京队瞬间就被广厦队逼到了墙角,在裁判这种鼓励对抗的吹罚之下,广厦队眼看就要翻盘了。

最后时刻刘晓宇和杰克逊顶住压力

不过,好在北京队两个后卫杰克逊和刘晓宇发挥不错,在几次成功的打破了广厦队的紧逼之后,北京队在比赛还剩下38秒的时候,将比分扩大7分。但是随后在赛场上发生的一幕让所有人都惊呆了,在翟晓川打进关键球之后裁判吹停了比赛表示要看录像。而电视屏幕上显示出来的录像内容居然是前一次进攻当中,赵岩昊被杰克逊绊倒的画面,而这个细节当时裁判并没有进行理会。然而裁判要看这个犯规实际上是没有规则可依据的。因为在CBA录像回放规定当中,只规定了可以看出界、3分球有无踩线,出手是否超时这3中情况,并没有看是否犯规的规定,至于有些被漏过的犯规,也应当视为比赛已经完成的一部分,而在比赛之后再进行研究。

裁判看了回放要求调表回到58秒

但是在随后的判罚当中,当值主裁不仅回看了这个犯规,并且向技术台要求回表到58秒,让广厦队执行两罚一掷。而这样吹罚最大的赢家无疑是浙江广厦队,因为在吹罚之后浙江队在落后7分的情况下,有了2次罚球和一次发球,也就是说如果浙江广厦能够利用好这两次机会,就可能在24秒之内瞬间将分差缩小到2-3分。不得不说这样的吹罚等于是改变了比赛的结果。好在最后赵岩昊2罚不中,而且北京队也顶住了压力,才没有让这个判罚成为比赛的转折点。

赵岩昊的2罚不进是否是他也看不下去了?

实话说裁判在关键时刻,用这样的方式去吹罚实在是没有必要。因为CBA明明是有录像回放规则的,那么既然有规则的为什么不按规则去处理事情呢?虽然漏掉杰克逊的那次违体犯规很不应该,但是犯了错误就要敢于在赛后接受处罚,如此鲁莽的改变比赛规则,实在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再说难道凭自己意志改变比赛,赛后篮协和CBA公司就不会追究了吗?只能说幸亏北京队最后顶住了压力,不然这场比赛又要成为CBA的一大黑点了。而对于姚明和CBA公司来说,这样的裁判以后就不要在CBA执法了吧!

猜您想看
为您推荐 更多